職場資訊
EDUplus.hk升學展 專家分享放榜部署
25 May 2023
Bookmark and Share

為了助高中生及文憑試考生籌劃合適的升學途徑,星島新聞集團旗下EDUplus.hk將於六月十日(星期六)舉辦「DSE多元升學展」,雲集多所本地、海外院校及教育機構,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升學諮詢及輔導服務。大會當天更請來多位知名講者主持升學講座,分享最新升學策略及職業生涯規劃的實用建議。

 

文憑試最後一科考試於上周四進行,隨社會復常,本年度考試安排的變數較往年少。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香港輔導教師協會秘書葉偉民副校長觀察到,今屆文憑試考生於疫情期間仍以網上授課為主,整個學習階段受到影響,難以回復至疫情前的情況,對學生的成績構成負面影響。另外,他提到學生的壓力依然存在,疫情亦使同學間的支持及聯繫減少,影響到學生的心態及成長表現。 在選擇大學學科時,葉偉民副校長提到,學生容易聚焦於分數,應同時考慮到興趣與事業方向,並因應個人能力,如在數理上有優勢,從而選擇合適的科目。他提醒學生要留意院校的收生要求,「要求學生須讀某個指定科目,或相關科目會雙倍計算。」

 

放榜前定下後備方案

文憑試將於七月十九日放榜,考生的成績或與預測有落差,葉偉民副校長建議學生應在放榜前有「多手準備」,不論成績較預期高或低均有部署。若學生成績較預測好,他建議學生可考慮收生較高分及感興趣的科目;萬一較預期低分時,應在放榜前重新審視聯招的選擇,並重新排列二十個科目的次序,選五科感興趣的科目作轉換。另外,他建議成績未如理想的學生,可考慮報讀感興趣的自資學士學位,現時可透過E-APP報名以作準備。「至於中或英文未達到Level 3,只有Level 2,學生也可以考慮報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以取得有條件取錄。」

 

想了解更多放榜部署及升學資訊,歡迎參加EDUplus.hk主辦的「DSE多元升學展」。葉偉民副校長將會主持的「DSE放榜全攻略」講座,其他知名講者包括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先生、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教育博士等。活動現已接受報名,欲了解詳情或登記,請瀏覽:www.eduplus.hk/dsefair2。 (QR code) Caption: EDUplus.hk將於六月十日(星期六)舉辦「DSE多元升學展」,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升學諮詢及輔導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