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資訊
DSE多元出路展 由專家分析升學形勢
27 May 2023
Bookmark and Share

為了助高中生及文憑試考生籌劃合適的升學途徑,星島新聞集團旗下EDUplus.hk將於六月十日(星期六)舉辦「DSE多元升學展」,雲集多所本地、海外院校及教育機構,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升學諮詢及輔導服務。大會當天更請來多位知名講者主持升學講座,分享最新本地和外地升學策略及職業生涯規劃的實用建議。

 

聯招排位策略 進取及穩定並重

本年度中學文憑試報考人數為五萬零八千二十三,較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一點五。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先生指出,本年報考人數和去年分別不大,當中自修生的人數較去年增加。另外,他指出本年學位競爭情況及入讀八大資助院校的分數與去年相若,建議學生可參考去年的收生分數。他稱,「以一些熱門科目為例,較難入讀的科目如輔助醫療、護理學,學生須考獲五科二十三分的成績;至於工商管理或社會科學,須考獲五科二十一至二十二分;而理工科及工程學的入讀要求較低,五科須考獲十九至二十分,學生考獲十八分亦有機會入讀相關課程。」

 

在聯招排位上,吳寶城建議學生要穩定及進取兩者兼備,並留意去年學科收生分數的中位數及下四分位數,若分數與心儀學科收生的下四分位數有略少差距,可進取地放在Band A第一及第二選項;而Band A的第三選項便要選擇穩定的課程,即達到學科的下四分位數。他建議學生要有多手準備,留意不同院校的收生分數,如計劃報讀工商管理學士,香港大學的收生分數較高,排列中間有浸會大學,Band B則排列更容易進入的科目,如嶺南大學、都會大學或SSSDP的相關課程。

 

想了解更多放榜部署及升學資訊,歡迎參加EDUplus.hk主辦的「DSE多元升學展」。吳寶城將會主持「DSE多元升學出路」講座,其他知名講者包括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兼香港輔導教師協會秘書葉偉民副校長、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教育博士等。活動現已接受報名,欲了解詳情或登記,請瀏覽:www.eduplus.hk/dsefai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