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資訊
多元升學展 專家分析DSE英國升學策略
03 Jun 2023
Bookmark and Share

中學文憑試將於下月十九日放榜,考生應把握機會作放榜部署,高中生亦要未雨綢繆,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準備。星島新聞集團旗下EDUPLUS.hk將於六月十日(星期六)舉辦「DSE多元升學展」,雲集多所本地、海外院校及教育機構,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升學諮詢及輔導服務。大會當天邀請了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教育博士等多位知名講者主持升學講座,分享最新升學策略及職業生涯規劃的實用建議。

 

英國大學收生要求

陳筱芬教育博士觀察到近年英國對海外生畢業後留英工作的制度放寬,對於有興趣修讀醫療相關的藥劑、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或建築、測量、城市規劃、法律、會計等熱門專科的學生,他們的受僱機會大大增加。她指出,香港學生可以憑DSE成績申請英國大學,而收生要求視乎個別大學排名及學科名額。「一般而言,入讀排名前三十位的大學,同學須於DSE成績三科選修科至少取得554至433,部份專科要求更高;而排名中後的英國大學,DSE成績要達『全4』或以上。」她補充,英國大學要求同學具備一定的英語水平,如在IELTS國際英語水平測試中取得6.0分或以上。而大部份英國本科學位課程都是三年制,DSE學生若以公開試成績入讀英國大學學士學位課程,會較本地就讀四年制大學早一年畢業。至於成績未達入學要求,她建議學生可以選擇大學基礎課程(Foundation)、大學文憑(Diploma)或國際一年級課程(International Year 1),爭取日後銜接學位課程。她指出,大學基礎課程及國際一年級的收生要求較低,大學基礎課程收生要求一般為DSE「223」成績,課程的科目與目標的學士學科有關,讓學生先打好學術基礎,成績達到相應要求,便可升讀學士學位。

 

想了解更多放榜部署、本地及外地升學資訊,歡迎參加EDUPLUS.hk主辦的「DSE多元升學展」,陳筱芬教育博士將會在活動上主持「DSE學生英國升學點部署?」講座,其他知名講者包括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香港輔導教師協會秘書兼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葉偉民副校長等。欲了解活動詳情或登記入場,請瀏覽:www.eduplus.hk/dsefair2。 (QR code) Caption: 「DSE多元升學展」將於六月十日在紅磡唯港薈舉行,活動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