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資訊
DSE多元升學展 本周六舉行
08 Jun 2023
Bookmark and Share

中學文憑試將於七月十九日放榜,應屆DSE考生固然要把握機會作放榜部署,高中生亦應該未雨綢繆,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星島新聞集團旗下EDUplus.hk將於六月十日(本周六)舉辦「DSE多元升學展」,雲集多所本地、海外院校及教育機構,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升學諮詢及輔導服務。大會當天邀請到THEi高科院劉建德教授、獅子會冼健岷總監及DOSHA woodcraft Limited創辦人Oliver Kan等多位知名講者主持升學講座,分享最新升學策略及職業生涯規劃的實用建議。

 

發展興趣 年輕創業

出路更廣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校長劉建德教授分享他多年來扶持學生創業的經驗:「找到正確的路徑、接受饒富經驗的創業導師指導,是創業成功的兩大關鍵。創業時可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但創業是場艱苦的持久戰。當業務停滯不前,往往導致失敗收場。THEi 高科院希望帶領學生掌握創業訣竅,運用多元化教學模式及體驗交流,扶持學生踏上這段創業之路。要孵化初創企業,前期準備工夫要充足:市場分析、顧客需求、產品定位、銷售策略等,創造產品的價值、擬訂業務的發展方向,一步一步將產品打入目標市場。」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下稱獅子會)總監冼健岷則表示,年輕人可多留意不同的社會資源,增添創業實力。「最近獅子會捐贈港幣一百三十萬元予THEi高科院作為種子資金,希望透過比賽等項目協助THEi高科院學生和畢業生成立初創企業。雙方合作旨在建立長遠持久的孵化平台,協助學生及得獎隊伍逐步起動創業項目;從優化設計、尋找客戶、量產推出、市場推廣等,至少維持兩至三年的支援。憑藉學術和業界共同建構的全方位創業平台,可持續地培育更多年輕的創業家。」

 

THEi高科院劉建德教授將聯同獅子會冼總監,以及DOSHA woodcraft Limited 創辦人Oliver Kan在「DSE多元升學展」上主持「培育‧初創‧成就你想」講座,分享更多有關升學與培育初創的資訊,歡迎應屆文憑試考生、中四至中五學生及家長參加。活動現已接受報名,欲了解詳情或登記,請瀏覽:www.eduplus.hk/dsefair2。 Caption:「DSE多元升學展」將於本周六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在紅磡唯港庫舉行,免費入場。